艾爾瑪幼兒園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全智能啟蒙
透過身體來學習,體驗與認識自己與世界
從身體出發,建立完整的自我
透過身體動能感統律動、視訊語音藝術教學、音樂感知訓練等,敏銳幼兒身心靈多元能力的開發。
 
以生活的律動為引導教學的方向
從生活經驗為出發,讓幼兒透過身體去體驗、認識世界,探討多樣、美的生活領域及學習多元智能:音樂,美術,戲劇,語文,自然,邏輯,人際,情緒等。
最重要的是,培養幼兒擁有自省能力,能夠給予自己期許,並習慣用身體來表達自己,喜歡自己,進而懂得尊重人我的界限。
 
學習空間的佈置與規劃
教學環境以營造美感、安全、自由的獨立空間,鼓勵幼兒透過自主行動探索、覺察、認識環境,並引導幼兒將行動參與的認識、情感感受以多元媒介或口語表達出來。
 
 
 
 
感統活動室
著重在幼兒的身體發展,提供足夠大、自由跑跳的安全活動空間。
感統活動室
提供積木、迷宮、各種形式的教具,創造問题情境的氛圍,刺激幼兒的認知發展。
生活演練活動室
創造生活情境,進行角色演練、情緒表達,提升社會情緒的理解與表達。
 
 
藝術活動室
做與受,在生活中參與、探索事物美的藝術行動及學習創意繪畫表達情緒感受,彌足幼兒語文能力的不足。
語文閱讀室
提供各式幼兒喜好的手動書、翻翻書、圖畫書、兒童繪本,工具百科書等叢書,幫助養成早期閱讀習惯。  
 
 
感覺統合活動與語感訓練 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課程内容介紹:
基礎訓練、主題統整課程(學年度教學主題)-海洋與我
基礎訓練
身體律動
手腳協調性活動、感覺統合活動
 
社會情緒表達
臉部符號 情緒應對教案
臉部辨識-人種、感官、表情、情緒、反應、應對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語感訓練
聲音敏感性訓練、聽/學/唱/跳原聲歌謠、歌曲 The Animal Boogie
 
語文訓練
學習卡、字卡、情境板、單詞卡(圖像-詞彙對應)、Math Binder
 
美感訓練
 
 
 
主題統整課程
 
 
學年度教學主題
教學主題:海洋與我  

走吧,讓我們往海邊前進吧!
從認識在海洋中生活的各式奇幻動物,像是鯨豚,鯊魚或是海牛,並且逐一拜訪珊瑚礁的多樣居民們,還有走訪生活在海邊的海獺、企鵝與海象,一窺深海洋環境周遭奇幻多樣的世界!
  「準備好下潛了嗎!?」

可以想像自己是一隻海豚,用口哨跟同伴聊天會有多麼奇妙?或者是一隻水母,在海中漂流並靠觸鬚捕食,會是什麼感覺?
介紹各種海洋動物,開啟幼兒對海洋世界的好奇,展開一趟想像的旅程;從對海洋生物的認識與了解,延伸關於人和海洋的關係,進一步學習該如何愛護我們海洋的環境!

教具提供簡易的各式關於海洋生物的資訊,名稱配對,數目計算,分類比對;及生態環境的簡易實用知識與資料,貼近幼兒閱讀與理解的手動書、翻翻書,用視訊圖像、文字,描繪海洋動物的習性與特色;最後引導幼兒了解海洋所面臨的傷害,以及我們該如何友善對待我們珍貴的海洋資源。
 
認知:海洋世界,海上動物,海邊活動
    jpg鯨魚為什麼會噴水?鯊虎鯊的獵物
藍鯨的體積(比較大小、輕重)、重力(與陸地動物比較)、溝通聲音(鯨歌)、耳蠟、食量、時尚運用

    Learn Alphabet  -  Sea animal 生活角色扮演:我是....
jpg 潛水夫、海釣、西式划船、 身體律動:動物遊戲、划船動作、釣魚活動
語文活動:我會說故事
jpg逃跑的章魚、生氣的章魚、一頭藍鯨正在捕捉磷蝦群、一群鯊魚窩在一起    睡覺
藝術表達:我會畫.....、沙堡創作
戶外活動:參觀水族館、沙堡創作
 
 
 
幼兒作息表
 
07:30~08:15 晨間活動 幼兒入園、相互道早、晨讀時間
08:15~08:30
08:30~09:00 團體時間 戶外體能活動/遊戲時間(大肌肉活動)
自由探索/幼兒律動
09:00~09:30 點心時間 1.幼兒洗手、用點心。
2.整理餐桌;幼兒潔牙。
09:30~11:30 主題課程

故事時間
1.師生團體討論、小組討論活動
(舊經驗的延伸與新知識的探索)。
2.實作
(個人活動、小組活動、團體活動、參觀、拜訪專家、討論與計畫…)。
3.發表(口說表演、肢體遊戲、作品成果的呈現與分享)。
4.其他(說故事、體能活動)
11:30~12:30 午餐 1.幼兒洗手、用餐。
2.整理餐桌;幼兒潔牙。
12:30~14:00 甜蜜的夢鄉 1.幼兒舖被。
2.聽故事或音樂、幼兒入眠。
3.收被、整理服裝儀容。
14:00~14:30  體適能 大肌肉伸展活動
14:30~15:10 點心 1.幼兒洗手、用點心。
2.幼兒潔牙;整理餐桌。
15:10~16:00 分組活動 多元學習活動、學習區自由操作
16:00~16:30   課程回顧與分享
16:30~~18:00   1.整理教室。
2.個別教學。
3.自由活動。
 
 
Line ID:alma.edu
FACEBOOK:(暫無)
聯絡人:施小姐
手機:0905-533-815 
電話:03-6577789
E-mail:alma-preschool@gmail.com
地址:新竹縣竹北市莊敬六街110號